搜索

郎平,与时代同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韦骅 发布:2019-01-11 23:4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8月20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左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冠后与队员拥抱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尕 摄

“我觉得女排精神就是一种团队精神,特别是遇到困难、不顺的时候永不放弃,我觉得就是这种精神。哪怕我输给你,但是我也要把我的水平打出来,永远不放弃。”郎平说。

如同40年前的中国渴望融入世界一样,退役之后的郎平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深造,并在1987年赴美国留学。之后的二十多年里,郎平先后执教过多支国外球队。“在世界不同的国家执教,对我也是一种积累和学习。”郎平说。

从摩德纳到诺瓦拉,从新墨西哥州大学女子排球队到美国国家队,郎平执教的球队在变,可她的那份爱国情怀却从未改变。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