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郎平,与时代同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韦骅 发布:2019-01-11 23:4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10月19日,在日本横滨,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指导队员。新华社记者杜潇逸 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陷入低谷。郎平执掌教鞭前,这支队伍被形容为“烫手山芋”。众多国内教练对国家队前景缺乏信心,选聘主帅的进程充满曲折。危难时刻,郎平挺身而出,“我来不是享受荣誉的,就是要和大家一起拼搏。”

在郎平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重现生机和活力,接连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进入又一个“黄金时代”。

眼下中国正朝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而郎平手下这支冠军之师也在训练馆中挥汗如雨。郎平曾撰文写道:“从中国女排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我们就一直在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女排的冠军之路,和我们为之拼搏奋斗的事业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个人站在这个位置上都会为国家荣誉而战,都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传承女排精神。”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