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外交习语|10个月内见4次,习近平同金正恩每次必谈什么?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卓伦、郑明达 发布:2019-01-12 09:32: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关键词③:经济发展

四次会晤中,习近平都对朝方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举措、取得的许多成果表示赞赏。尤其是2018年4月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作出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决定以来,习近平已多次表达中方的支持。

2018年5月8日,习近平同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相信朝鲜人民一定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在这次会晤中,习近平表达了期许。

金正恩则表示:“朝方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十分宝贵,希望多来中国实地考察交流。”

此前访华时,金正恩曾先后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和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

这一次,他又参观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亦庄分厂,实地考察了有关传统工艺及现代化中药加工生产线。

2019年1月9日,金正恩参观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亦庄分厂,实地考察有关传统工艺及现代化中药加工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我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四次访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金正恩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7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朝鲜劳动党实施新战略路线取得不少积极成果。

有理由期待,两国友好往来、团结合作,必将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 2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