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单舰执行任务还要派机关指导组?惯例问题如何纠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侯 融 孙国强 陈国全 发布:2019-04-16 02:04: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持续整顿,就要抓反复反复抓

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

“四个不纯”“七个弱化”仍不同程度存在;有些责任非常明确仍落虚落空;该本级负责的层层请示,该亲力亲为的当甩手掌柜……3月上旬,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党委翻起了“旧账”,把去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老大难问题、顽固性问题一项项摆出来,一点点消化解决。

不但要有问题清单,更要有整改清单;不但要有整改清单,更要有销账清单。晒晒旧账、逐一销账,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啃下“硬骨头”,成为一年多来海军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抓好整改落实的主旋律。

“保密室每天门庭若市,机关来发文、基层来收文络绎不绝的场面彻底没了。”作为南部战区海军某旅保密员,卞志军见证了旅党委持续纠治“五多”问题的决心。

面对旧“五多”未完全消除,新“五多”接踵而至的“怪圈”,该旅党委把解决问题的抓手放到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创新能力上来,明确机关与基层工作往来“零材料”等要求。持续调研探索文件集签制度、无纸化办公,制定规范公差审批程序,党委常委会逐月通报整改进度、研究新问题解决办法、督促各级落实。

无独有偶,海军参谋部直工局从去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部署开始,从整合办文入手,把为基层减负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为一个持续性课题来研究解决。前不久,该局部署开展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活动,连同其他7项政治工作文件一文印发,全都是落实动作的“干条条”。

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从旅团级机关到战区级机关,海军各级党委持续纠治“五多”等顽症积弊,达成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革命的普遍共识。

“要敢于面对解决问题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尤其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海军领导介绍,在部署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时,海军党委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区分思想问题、实际问题、作风问题、能力问题,区分上级、本级和下级的问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对反复抓、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根源、聚焦用力,对新情况、新问题纳入台账、及时整改。

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抓落实,让“时紧时松”的问题从根子上得到解决。

海军本级围绕解决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开展战役集训,依托海军指挥学院连续组织4期预先培训,采取“互为对手、互换角色”形式,安排近百名将军“背靠背”进行网上对抗演练,独立完成所有参考项目;东部战区海军保障部组织多个工作组深入近30余个基层单位,梳理汇总近400个问题,立下军令状推进问题解决;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党委将党委会、机关办公会搬上基层舰艇,现场督促整改……

一年聚焦一个主题重点发力,力争每年解决几个突出问题。

今年初,海军党委下发的深化开展“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的意见中,明确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逐年接续抓好政治整训,推动海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目的就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上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加快转型建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上来,夯实海军各项工作和建设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基础。

1 2 3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