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北京辗转到西藏阿里,接边防的儿子回家休假

来源:一号哨位作者:王女士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11-06 22:51

写在前面

我的儿子张斌(他称自己是张海怪),去年从军校毕业后申请去西藏阿里地区守边防。一年了,终于盼到了要休假的时候,却迟迟不回。于是,我从北京辗转万里去接他回家。当然,我没有如愿,却深刻感受到了他边防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他的成长。作为母亲,喜悦在我的脸上,心里却在流泪。

儿子真的长大了!


图为张海怪(摄影:妈妈)

“尊敬的王女士,您预订的飞往阿里昆莎机场的8L9681航班已出票!”

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我和儿子的一句玩笑话“你休假时,我接你回家”终于成真了。

我的心曾一次次地跟随儿子的脚步远行。北京与阿里相隔万里,那里被称为这颗星球最辽阔高远的地方,即使乘坐飞机,最快到达也得两天。但是,儿子在微信给我看的他黑得不能再黑的成熟了很多的脸,儿子在边境线随风飞扬的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敬礼的高大的身影,呼唤着我的脚步也跟随着他的脚步远行。

我知道,跟上了他的脚步,就意味着我也踏上了山一程水一程的艰辛路程,我已经做好一切吃苦的准备,包括长时间不洗澡。期待这次的阿里之行也能给我这五十岁的老太太一次灵魂的洗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