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战舰退役,老兵独坐船舱哭泣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公众号作者:周演成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1-21 21:49

老兵韩明良最后一次,向着母舰上的海军旗敬了个礼,尽管距离退伍还有几天,但他今晚已不能躺在那张睡了12年的床铺上休息了,母舰南运841船要退役了。

“它要去做靶船啦。”韩明良转过身自言自语了一句,眼眶就红了。从新兵开始他就在这艘战舰上服役,作为帆缆班长的他,见证了这艘被誉为“捞雷王”的战舰,为所在的潜艇支队立下的无数功勋。

同样即将退伍的下士仲迹维,独自坐在船舱不肯离开,班长去喊他,他带着哭腔说:“以后,我就是没有母舰的水兵了。”

南运841船是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服役时间最长的捞运雷勤务保障船,它累计航行1万余小时,航程30000余海里,先后完成重大演训任务数百次,并创造了5级海况成功捞雷、首次实射并遥控某新型水下靶雷进行对抗演练等多项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