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哪些人会离开?

来源:老班长作者:心然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8 12:56

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

你不适应改革,刚告别军区就要告别军营

不管你有多怀念,不管你有多不舍,七大军区已慢慢进入历史,中国军队正全面进入战区时代。

这不仅仅是一代中国军人的集体告别,更是一场中国军队伟大革命的开始。

改革让人充满期待,同时也是残酷无情的。不适应他步伐和节奏的人,注定被落下、丢弃甚至被碾碎。

在历史的大熔炉里,金子会被炼制得更加光亮,而渣滓必定被烧得粉身碎骨。

因此,当每一位笃定以身许国的中国军人今天挥手告别军区的时候,是否应该思考,明天会不会是军队向我们挥手?

它也许会遗憾地对你说:“感谢你的忠诚,但你并不适应这场改革,你的能力、你的思维、你的知识都不再能打赢未来战争,你走吧,谢谢你曾经的付出。”

如果那一刻真的降临在你或者我的头上,我们唯有孤独地转身。但明天毕竟是明天,在今天与明天的临界点,我们不妨思考一下,什么样的人将是告别军区后,即将告别军营的人。

如果你是不钻打赢只钻经营的“社交达人”

——「对不起,请你离开!」

在过去,由于历史形成的积习和军中“大老虎”对政治生态的破坏,个别长于溜须拍马、见风使舵的所谓“社交达人”一时甚嚣尘上、炙手可热。

他们从不屑于在书桌前咀嚼枯燥的理论,更愿意在酒桌上推杯换盏纵横捭阖;他们从不屑于思考未来战争的机理,但对市侩的厚黑学却情有独钟;他们在领导面前从来提不出自己的意见,但对领导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心领神会、应声附和;他们对于军事斗争的知识几乎为零,但对哪个位子空了出来、哪个官帽可以争取却了如指掌。

在过去,这种只会耍耍嘴皮子不会用枪杆子的“社交达人”往往被称赞为“会来事儿”,似乎一时还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潜力股,好像要进步就得成为这样的人。

然而,这次军事革命滚滚而来,中国军队已经成为一支随时准备打仗的军队,战争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代价就是鲜血、生命和国家主权。

所以,能打胜仗的硬指标和钻研打仗的硬功夫已经成为军人进步的必由之路,把实实在在有利于军队建设的事情办好,才能成为真正的潜力股,那种琢磨人长于琢磨事的“社交达人”注定要与军营告别,去到更适合他们的公关公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