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哪些人会离开?

来源:老班长作者:心然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8 12:56

如果你只是混经历过小日子的“撞钟和尚”

——「对不起,请你离开!」

当我们进入军营不久,总会听到一个词叫“保险箱”,无论是地方上的同学还是朋友都会说,“你们进入了一个旱涝保收的‘保险箱’。”

确实,相较于地方企业,党和国家给予了军人稳定的收入和福利保障,但其本意和根底是人民对于军人的信任和依赖,希望军人们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保家卫国的事业中。

然而,过去有些人却把这种信任与依赖看作理所应当,认为自己既然已经衣食无忧,那又何必起早贪黑,每天想的就是点名应卯、吃喝不愁,不图事业飞腾、只求日子舒心,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一天不知所终,只要工资到手万事不忧。如果你要问他准备打仗怎么样了,他会说:“打仗?那是明天的事。今朝有酒今朝醉!”

如果说过去这种人虽无大用也无大害的话,那么在这次改革中,他们注定是离开的对象。

改革之后,中国军队必然迎来更加繁重的任务和使命,需要每一位军人日夜奋斗、持久不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闲人就会成为军队的累赘,他们不仅对不起工资,更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还占了我们宝贵的资源!他们不离开,就是对我们的伤害!

军队只需要能打仗的军人,不需要身处世外的“隐士”,随着时代大潮一次次拍打,那些只会点名应卯、无所事事的“撞钟和尚”注定不适应改革后的军营!

这一次与军区的告别让我们知道,军人是富有感情的,他们不希望与生命中的任何一次相聚挥手而去。

但军队是严肃的、战争是残酷的,对于那些“社交达人”“牵线木偶”和“撞钟和尚”而言,他们在军营的存在是对军队使命的危害、对党和人民的辜负,更是对“军人”二字的嘲讽。

无论我们是否愿意,这些人都必将在与军区告别后与军营告别,唯有那些脑子里有敌情、肩膀上有责任、胸膛里有热血的人,才能真正成为这次改革之后被革命之火锤炼过的真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