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版“王成”是个朴实农村娃,牺牲时妻子卡佳有孕在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之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31 22:31

叙利亚政府军在俄军的协助之下,于日前成功收复战略重镇巴尔米拉古城。在这场殊死的要点争夺战中,一名普通俄军特种兵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俄军驻叙赫梅明空军基地新闻处证实,俄军一名特种兵3月初在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近郊独自执行空袭目标引导任务时,遭到IS武装分子围困,在生死存亡之际,他果断通过无线电召唤俄空中战机对自己开火,与包围他的IS武装分子同归于尽。英雄无国界,这名特种兵的战场壮举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英国《每日镜报》称他是现代版的特种兵“兰博”(编注:电影《第一滴血》中的男主人公,孤胆英雄),面对一群IS极端分子时表现出了勇敢赴死的大无畏精神,而中国的网民则赞其为俄罗版的“王成”那一声“向我开炮”喊出了一名真军人的气质与风范。

普罗霍连科在俄军协助叙政府军攻夺巴尔米拉古城之战中阵亡。

那么,这位俄版“王成”究竟何许人也?俄《共青团真理报》近日探明,其真名叫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今年才25岁,中尉军衔。该报记者还对普罗霍连科的家乡和生前好友进行了采访,从而勾勒出这位战场英雄的成长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