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错过大海,请不要再忘却星辰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24 10:32

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

曾经闭关锁国的天朝上国错过了大海,人民海军经过67年的发展跨越,我们的航母、军舰、战机、潜艇,才从近海走向“深蓝”,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2016年4月17日,海军巡逻机紧急飞赴南沙永暑礁机场,将3名重病的工人同胞转运至海南三亚,无不证明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人民海军是海外游子最坚实的靠山。今天是首个中国航天日,我们请不要再忘却星辰。

4月17日,一架海军飞机降落南沙永暑礁机场转运重病工人。

国务院日前批复:自今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为什么是这天?46年前,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伴随着《东方红》的乐曲,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今天的我们,见证着中国航天60年的弯道超车!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诞生,中国航天开始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艰苦探索!现如今,中国航天已经能完成“一箭20星”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今年下半年,我国研制的新一代“大火箭”——长征五号计划首飞,我们的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更令国人骄傲、自豪!

但是,在我们这么多可喜成果面前,总有人会问,“现在还有那么多贫困儿童吃不饱饭、上不起学,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搞航天,和我有什么关系?”

正因为500年前我们的先人放弃了大海,才不能让100年后我们的后代埋怨我们当初放弃了星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