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始终在你身边的,是那套迷彩服

来源:“东线瞭望”微信公众号作者:赵欣责任编辑:吴昊
2016-06-25 01:02

其实,我这么说并不是空穴来风,从近些年发生的事件来看,但凡涉及军队,总会有人以各种理由从各种角度进行“剖析”。灾难面前我们挺身而出,他们说是在作秀;优秀典型我们积极宣传,他们说是“假大空”;教育官兵崇尚英雄,他们又抛出个什么“生理学”。倘真的遇到个别军人犯了一点点错,便更给他们找到了机会。此时,“小宇宙”爆发了,“洪荒之力”出现了,他们的思维开始无限发散,各种编,各种造。所以这次,军人要先站出来说话,给他们打打预防针。

我不想说军人有多崇高,军人有多伟大。先说一个自己身边的例子。

那年毕业,有位同学被分配到西藏。临行前,大家彻夜未眠。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唱,一会儿闹,因为大家都知道,与他这一别,再见真的不知何年何月。

三年没联系,再看到他是在一个同学的婚礼上。新郎发照片到群里。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真的惊呆了——二十几岁的小伙子,竟然开始秃顶,眉毛也变得越来越少。

我知道,是高原的缺氧,让他显得比同龄人苍老许多。

他,是在用青春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我问他,你后悔吗。

他说,有什么后悔的,穿上这身军装就是要为祖国扛枪。

我说,你好伟大。

他说,自己没有什么伟大的,只不过岗位需求而已。

是啊,200万军队,每个人都守在自己的岗位,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职责。你要驻守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保卫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边关;我要驻扎孤岛,24小时站岗放哨;他要常年伏案,为科技兴军尽绵薄之力。谁又能说自己比别人更配得上这身军装呢?

但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人,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才有了祖国的稳定,有了人民的安康。也正是这样一群不求索取的人,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才保证了国家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

在军人眼中,永远没有“和平时期”,因为军人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无论在哪个国家,军人都是当今和平盛世最坚强的盾牌,正如那句话讲得: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国家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