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对中国媒体开放

来源:“CRI俄语广播”微信公众号作者:高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30 14:51

28日清晨4点,2016年中俄主流媒体边境口岸城市大型联合采访团的中俄记者们就早早集合,乘大巴前往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齐奥尔科夫斯基市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这座带着神秘色彩的航天基地,首次迎来外国记者。

“煤山”上的航天发射场

从位于黑河市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出发,汽车行进了180公里,越过一望无际的湿地草场,足足用了3个小时才抵达“东方”航天发射场。

2016年中俄主流媒体边境口岸城市大型联合采访团走进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 张志强 摄

据介绍,这是俄首座民用航天发射场,发射场本身面积700平方公里,连同周围其他基础设施共占地1035平方公里。今年4月28日,“东方”航天发射场完成了第一次发射任务,一枚“联盟2.1A”运载火箭将“罗蒙诺索夫”科研卫星等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里承载着俄罗斯航天新探索的希望,是实现独立发射的重要举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