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命令对军人意味着什么?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作者:袁子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10 19:11

灾难面前,命令对军人意味着什么?

东南的降雨开始向西偏移,越来越多的灾区终于迎来了暂时的雨过天晴,然而,我们并不敢有丝毫掉以轻心,长江上游的降雨极易导致河水猛涨,与下游产生叠加效应,但毕竟,奋战了多个昼夜的解放军和武警战士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在这场大灾难面前,人们有很多悲伤,也有很多感动,一双双战士泡肿的双脚和磨破的双手,以刷屏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大多数的称赞后面,当然也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质疑,但对于广大官兵来说,我们所做的一切,既不是为了感动,也无惧任何质疑,网络的喧嚣,与我们都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只知道,我们接到的最高命令,是“迅即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只知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管救援设备先进还是落后,后勤保障有力还是简单,能上机器的地方上机器,上不了机器的地方就上人,不管采用哪种方法、通过哪种途径,再苦再累,再危险再艰辛,我们也要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把任务完成好。

什么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1998年8月7日,九江决堤。“参加抗洪抢险部队在接到命令后2小时内,必须无条件执行命令,迅速开往前线。”一声令下,千里铁路线上,一切为运兵列车让路,武汉流芳、江岸西站每隔10分钟不到就有一辆军列驶入,陆续有110名将军、5000多名干部、27.85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奔赴现场救灾。堤在人在,堤亡人亡,这,就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

什么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当我们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不管是正准备结婚,还是正准备迎接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甚至不管是家中同样受灾,心急如焚想要回家帮忙自救,还是家中父母不幸生病入院想要回家照料,一切都不得不放下,一切也都必须放下,难道真是军人冷血不顾家庭吗?不是的,军人也有感情,只因为使命在身。这,就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

什么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纵然我们也有儿有女,有父有母,有亲朋好友牵挂,纵然我们也只是血肉之躯,没有三头六臂,纵然我们也会担忧、也会害怕、也会疲惫、也会疼痛,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必须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必须把群众救到安全的地带去。这,就叫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地服从命令!

这是一双武警战士的大脚,因为长时间浸在洪水中而肿胀苍白。他累吗?他累!但是他知道,他有使命在身,不敢提前一分钟撤离。

这是一双武警战士的大手,因为长时间挥锹铲土而掉皮掉肉。他疼吗?他疼!但是他知道,他有使命在身,不敢放慢一秒铲土的进度。

有人会问,新世纪的中国,为何还要让军人的血肉之躯去抵御滔滔洪水,但,军人不会疑问,他们只知道,一声令下,迅速出击!

这就是中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