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上用镜头追逐战斗机

来源:航空知识作者:万全 陈肖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12 18:10

“空对空”是航空摄影领域的一个专有名词,即在空中拍摄飞行中的飞行器。在地面拍摄天上的飞机时,往往只能拍摄到腹部,画面背景也大多是纯色的天空,而从天上拍摄飞行器,则会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本文专访了今年7月在英国“纹身会”(Air Tattoo)进行空对空拍摄的中国摄影师万全,看看他在这次拍摄中都有哪些精彩的作品,听听空对空摄影背后的故事。

2016年的“纹身会”于7月8日在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正式开幕。7月5日,万全等一行参与此次空对空拍摄的中国摄影师们提前来到英国,一下飞机,就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前往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以西约18千米的科茨沃德机场(Cotswold Airport),执行此次空对空拍摄的任务机就停放于此。因为距离费尔福德机场很近,所以几乎所有参展飞机抵达前都会飞临这里,而为了此次拍摄,摄影团队也与机场、空管等相关部门协调出了一片空域,此次拍摄的组织方也提前与前来参展的各国空军飞行员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降落前在这片空域与其汇合进行拍摄。

登机前,摄影指挥向各位摄影师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空中拍摄共进行了两天。7月6日,摄影师们登上一架专门用于航拍的肖特SC-7“空中货车”(SKYVAN)飞机。SC-7是一款由肖特兄弟公司生产的小型短程通勤类飞机,该机采用2台TPE-331涡桨发动机,矩形截面机身,双垂尾,尾部有一扇可以完全开启的舱门,设计载客19人。

摄影师们登上肖特SC-7,该机可在草地跑道起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