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如何打仗?5位导弹旅长为你揭秘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卫东 丁荣桢 彭永熬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14 11:54

2.旅长王明才:打赢先打假,求胜务求实

▲王明才

“严”与“实”,不仅是官兵修身做人的“柱子”、干事创业的“尺子”,更是加速改革强军进程、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推进剂”。对火箭军官兵来说,一次次导弹腾飞、一次次精准命中目标,每一道口令、每一动操作,都考量着官兵的严实作风。

只有扎实转化运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成果,以提升战斗力为根本标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来纯正训风,坚持“平战一体”的训练模式,夯实剑刃,才能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中做到“一剑封喉”。

打赢先打假、求胜先求实。“实”字落脚,提升实战水平。一是训练作风要实。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领导干部首先要树立良好的政绩观,以战斗力提升为准绳,筹划训练、带头参训、严格考评,切实把练为战、考为战、一切为战落到实处,纯正训风考风,真正做到打赢先打假、求胜先求实。二是组训方式要实。坚持按大纲要求科学确立组训模式,严格制定考核标准,把人员训够、时间训足、内容训全、质量训精,严格按实战标准确定考核内容、设置考核条件,把从严求实贯穿到军事训练全过程,提高实战化训练质量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