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他们执行任务的“战斗”场面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郑逃逃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1 08:22

炎炎烈日施工忙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紧锣密鼓展开施工作业

处暑过去了,天上的太阳依旧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酷热难耐。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全体官兵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任务,不时传出“121”的呼号声。

笔者了解到,此次施工任务准备时间短、工程作业量大、沿途地形复杂。为了保证施工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该部领导亲临施工一线分任务、提要求、教方法,并亲身参与施工作业,带领大家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线路多、地形险等诸多困难,确保了施工任务的顺利进行。

 

施工过程中,该部官兵克服复杂地况和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统筹,合理分工,他们与日月星辰作伴,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干部士兵抢着干、老兵带着新兵干,默契配合,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热火朝天的场面让人忘却了炎热的天气和复杂地形带来的不良影响。

 

面对困难和挑战,战士们的精神动力从哪来?笔者了解到,为在预定期限内完成任务,该部提前做了思想发动教育,利用身边典型引导官兵继承“敢于吃苦、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到本职岗位中,为提高施工进度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