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有18支红军连,为他们点赞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23 02:46

你知道吗,武警部队有18个拥有红军历史的连队,它们在党的旗帜下,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创建革命根据地,从五次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建立了不朽功勋。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武警网与您一同了解一下,这18支红军连队将怎样传承长征精神,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三中队

前身系红军陕北独立师第三团一连

中队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被表彰为“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和 “二等功臣连”,4次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年代,这个流淌红色血脉的光荣集体,始终坚定“红心向党、铁心跟党、齐心为党”的信念,秉承“团结互助、团结进取、团结拼搏”的队魂,在新长征路上阔步前行,续写着新时期的辉煌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