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它,孤独地躺在边境线上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马军 程峰 熊永攀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23 05:41

半个月后,瓜瓜奇迹般地出现在大门口

巡逻回来,大家像痛失朝夕相处的战友,每个人都沉默了,只有红红的眼睛传递着悲伤与难过。大家心里,一直为瓜瓜祈祷。谁也不敢、也不愿意去想那个残忍的结果。

战士们多次向指导员唐荣提议去边境线上看一看瓜瓜。唐荣总是红着眼说,不能违抗纪律,不能去!

是啊!唐荣何尝不想去看一眼瓜瓜,但是处在情况复杂的边防第一线,他们怎么能离开岗位,随意到几十公里外的边境线上呢?

在边防,漫漫风雪巡逻道上,残忍的牺牲不可避免。

整个营区笼罩在一片死寂中。

哨兵段尉斌的一声喊叫打破了这死寂——“瓜瓜,瓜瓜回来了!瓜瓜回来了!”

这欣喜中竟带着一丝哭腔。

瓜瓜在边境线上怎样熬过这半个月的战士们无从知晓。但肯定的是,瓜瓜受了很大的苦。

瓜瓜在野外的那些日子,心里一定在想着战士们,想着一定要活下来,想着回家。

执着、忠诚、敬业,瓜瓜让人顿生敬意。

战士们面对的不是一只狗,而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可贵的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