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军队,当自信!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02 20:13

大国军队,当自信!

■金虎

当很多人还忙着架设各种摄影摄像的“长枪短炮”,并没有准备好时,“咻——”的一下,歼-20就来了!

昨天,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式上,歼-20精彩亮相,引发全民关注。就在上个月,当人们对能否公开报道“歼-20”还在犹豫,对讨论战机性能还在“犹抱琵琶半遮面”时,中国军队自信地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

10月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发布消息表示,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恰巧的是,一天前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为回应网上关于首艘国产航母的各种猜测,发言人吴谦落落大方地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中国军队的信息透明,透射着中国军队的开放自信。

珠海航展上,这个短暂的“咻——”的一声,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中国航空工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歼-20作为第四代战机也罢,或者国际上叫第五代战机也罢,有几个共同特点:如超声速巡航能力、高敏捷性、隐身能力等。

近几天很多媒体的评论都大致说了这些意思:歼-20横空出世,打破了美国在隐身战斗机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让中国人首次看到了在军事某些领域追超美国的可能。

从网上的讨论,到中国军队官方发布歼-20公开亮相的消息,再到歼-20带着“胖妞”运-20震撼腾空、国产无人机“彩虹”升空……中国军队在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无不传递着一个重要信号:中国军队在由大向强发展中,越来越自信。

——一支由大向强的军队,应当自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