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跟着兵哥哥学擒敌摔法,这6招包教包会!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许伟峰 刘建元 翟小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8 15:30

看过《战狼》《我是特种兵》等影视剧的同学们,想必一定忘不了影片中那炫酷的擒拿格斗动作吧,一招制敌有没有看得你热血沸腾?

在冷兵器时代,战斗主要是依靠手中的兵器或是徒手格斗,而在如今充满科技色彩的现代化战争中,在反恐防暴等方面,格斗术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性仍十分明显。

俗话说“远了踢,近了打,贴身降敌靠摔法”,今天,兵哥哥就要“现身说法”教你几招了——军队格斗术中的一种重要技击方式“擒敌摔法”。对了,下面的动作示范员可是大有来头,先卖个关子,咱们文末揭晓。

擒敌摔法源自一项古老的竞技运动——中国式摔跤。它简单易学,招术实用,并拥有擒敌为主、伤敌为次的属性,特别适用于降服歹徒,捕捉俘虏等战术情况。

擒敌摔法招术灵活多变,有着“大绊子三十六,小绊子赛牛毛”之说,下面就列举6种常见常用、好学好练的“招数”吧。

1、乾坤一掷——过背摔

过背摔在摔跤术语里称为“揣”。其诀窍在于转身填髋,轮臂甩腰,依靠整体迅速发力将对方从背上摔出。

过背摔的威力极大,不但能迅速降服对手,更可对敌方造成威慑效果,使其怯战畏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