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军人的舍与得,你读懂了么?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作者:周宇辉 钟翔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6 02:33

“舍得”一词,最早出自《易经》。仔细揣摩“舍得”二字,充满智慧。“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彰显着豁达向上的处世哲学。

没有人的青春是一直在红地毯上,成长的道路一定荆棘满布。军人更是如此,我们的军旅生活正是在一舍一得间更显得弥足珍贵。

舍去了酒绿灯红的喧闹繁华

得到了为党为国的奉献担当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十八岁,肆意张扬的年纪,本该徜徉于校园的汩汩文脉,漫步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乐享盛世之下的繁华。然而,我们选择了军旅。这意味着要以苦为朋、与累结伴,没有觥筹交错的豪华包厢,没有灯红酒绿的喧闹舞池,有的只是一令一动、一步一趋的枯燥,孤独伴随寂寞、艰苦伴随偏远。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军营生活的生动写照,“白加黑,五加二”更是工作常态。可是,军人的分工,就是保证别人能够安心做工。姓军,就需要默默坚守。

也许是承平日久,也许是文化冲击,现在的青年普遍对家国使命没有清晰的认识。习主席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将年轻梦想融入民族复兴征程的青春才是值得怀念和述说的。

正是走进了军旅,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担起国家的使命,如何守卫祖国的疆土,如何捍卫人民的幸福……于是,当洪水席卷而来,我们用坚实的臂膀与洪魔搏斗;当地震撕裂大地,我们用年轻的双手延续生命的奇迹;当爆炸燃起大火,我们用坚毅的背影完成了感人的逆行……在今年的南方特大洪水灾害中,人民子弟兵千里驰援与洪魔决斗,与时间赛跑。稚气未脱的战士穿上军装,脸上沾满污水,裤腿裹挟泥土,却散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

“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你有你的多彩选择,我有我的无悔青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