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军人的舍与得,你读懂了么?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作者:周宇辉 钟翔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6 02:33

舍去了花前月下的浪漫缠绵

得到了与子同袍的生死情谊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都渴望朝夕相处的爱情,花前月下、厮守一生。可是,在军人的爱情中,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陪伴,有的是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军恋要面临的是时间上的苦苦等待,空间上的难以触及。有时军人因为工作的冲突,还不得不将赡养父母、照顾子女的重担交由军嫂,造成了对爱人的亏欠。

对军人来说,等待,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的等待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对感情的坚守,军恋往往能够收获真正的知心爱人。

从进入营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高唱:“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战友情像酒,时间越长,越醇越香。《诗经》有云:“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反映出将士同甘共苦、同仇敌忾的生动景象。80年前的长征路上,红军将士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并肩作战,在翻越皑皑雪山时搀扶鼓励,在茫茫草地的篝火旁依偎取暖,这种战友情成为红军无往不胜的重要源泉。

在今天的军营,“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战友之情依旧存在,在实现强军梦的道路上绽放光彩,也在每一名战友的青春记忆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