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军人的舍与得,你读懂了么?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作者:周宇辉 钟翔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6 02:33

舍去了父母膝下的日夜陪伴

得到了万家灯火的稳定安详

自古忠孝难两全。告别父母,远离家乡,我们守卫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有时父母身患疾病,我们不能侍候左右,甚至有时父母病故,我们也因为工作任务无法回家料理后事。其实,为国尽忠就是最大的孝,生来卫国不仅是中华儿女的责任,更是万千父母的希望。

国为重,家为轻。在中华民族迈向复兴的今天,世界并不安宁,捍卫百姓的和平生活,需要我们每一名军人默默承担风险。前段时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刷爆朋友圈,观众纷纷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2015年也门骚乱时,90后海军女战士牵着中国小女孩的手高高兴兴地乘坐军舰回家,小女孩拿着矿泉水瓶一脸淡然的照片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正是军人的坚定战斗,让今天的中国人能够轻装上阵去看世界,又理直气壮回到家园。

愿以我辈热血荣光,换取祖国山河无恙!

作者:周宇辉、钟翔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