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士兵退伍百天,重返校园后有了啥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卢金鹏 陈 焕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1 15:40

韶华几时悄然去,百天转逝莫敢停。

一大批有志青年怀揣着从军报国的梦想,暂时中断大学学业,毅然投笔从戎。这个光荣的群体就是大学生士兵。时光飞逝,距离今年秋季退伍已经过去一百天了,大学生士兵们回到学校后,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请跟随我们,看看6名大学生士兵现在的生活。

王佳伟 原服役单位:三军仪仗队

2013年,王佳伟考入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虽然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可她从小就有的从军梦想一直在心中。翌年,她便选择了报名参军,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队员。

在仪仗队的两年时间里,王佳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经常是脚磨破了皮,鞋磕破了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15年9月,经过重重选拔,她作为中国女仪仗队员,赴俄罗斯参加“斯帕斯”国际军乐节,亮相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退伍后,王佳伟回到学校继续学业,在得知她的经历后,学校特意组织了“从军报国,立志成才”主题报告会,邀请她将自己参军两年的收获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被她的事迹打动,为她的精神点赞。从那以后,周围的人都亲切地叫她佳姐,遇到问题都会找她来倾述,她也竭尽所能地帮助同学。每逢节假日,她还抽空去做义工,带着孤儿院的孩子们练习队列动作,和他们互动交流,教他们学会坚强。

“退伍已经一百天了,无论离开部队多长时间,我都不会忘记那些激情飞扬的日子,不会忘记每个早晨的起床号音,不会忘记训练场上流的汗水,不会忘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