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牺牲在战场,枕头包就是……

来源:“大国之翼”微信公众号作者:种花家空空君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1 14:47

30多年前的一个深夜,空军都江堰疗养院紧急召开着一个会议,会议只有一项议程,宣读将要上战场前线的人员名单,我母亲的名字也在其中。

从物品到心理,一切早有准备。母亲写好遗书,打起早已准备过多次的背包。当视线扫过床铺上的枕头包时,她怔在了那里。她努力蹙蹙鼻尖、咬紧嘴唇,终于压抑不住无法控制的情感,嚎啕大哭起来,原来,就在两个星期前,她认识的陆军医院的战友壮烈牺牲在了那片残酷的战场上。战友的挎包跟身体一起被子弹打穿,鲜血染红了绷带、染红了急救药品、染红了要裹她尸还的枕头包。

两行长泪,一夜未眠!

黎明,太阳还未升起。在大门口集结完毕的救护队并没有等来接兵的解放卡车,而是等来彻底胜利的捷报。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大好消息,母亲先是和大家拥在一起高声欢呼,可没过一会儿,她又神经质地失声痛哭:“你再坚持两个星期,再坚持两个星期,就能活着回来了啊!”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是否明白?也许我倒下,将不再醒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