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空军亮剑红土高原,美景与战机齐飞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魏金鑫 孙奥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17 09:07

战机归来,释放伞花

伴着起床号角,清晨的第一缕微光给红土高原镀上一层金黄,天空的漫天星辰也悄然溜走,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地勤机务人员早已开始了新一天的保障检修工作,为飞行员们做临飞前最后的检查。

白云飘荡,战机在蓝天徜徉

天空湛蓝,阳光透过云簇温暖地照耀在训练一线,数架战机剑指远方、列队升空,犹如展翅翱翔的雄鹰,划过蔚蓝的天际,晴空下的彩云之南,战机轰鸣弹奏着一曲壮丽的交响,于天空之上,尽情饱览那片土地上的山河美景——无论是大理的风花雪月,还是丽江的玉龙雪山,抑或是哈尼梯田的田园风光,一切尽收眼底。

迎接清晨的第一缕微光

疲惫的身姿见证了一天的训练硕果,转眼间,已是夕阳西下。对于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始终坚守在保障一线的机务兵来说,维护好战鹰确实就像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一样,既是责任,也是满足。天边留有的那抹余晖,是今日作别的背影。战士们整装蓄势的凯旋,已是明日再战的豪言。

战机列阵,准备出击

轻轻地不带走一片云彩……当茶马古道的悠扬,邂逅了雄鹰最美航迹的绚丽;当香格里拉的闲适,偶遇了战士风吹日晒的操劳。那是一段怎样浪漫而又传奇的佳话?那段佳话镌刻在了空军将士们誓死守卫这片碧水蓝天的忠心里,镌刻在了矢志强军、苦练杀敌本领的雄心中,也流传在了这片美丽妖娆的红土高原——彩云之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