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战士总想探你的“底”,敢不敢给他们来一个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曦 张勇 等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2-03 18:15

新排长是部队的新鲜血液,是部队发展的根基。猛将必发于卒伍,排长岗位的成功与否,对个人军旅生涯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下面我们来分享一名新排长小陈的成长故事,看看排长成长的烦恼。

小陈是大家眼中的学生“官”,高考入伍,没有部队经历。军校四年毕业后直接到野战军某战斗连队任职,通过个人努力,踢开了许多新排长惧怕的“头三脚”。

新排长的“头三脚”怎么踢,小陈给出了他对排长的定义:士兵的领袖,生活的兄长。

连队集体武装五公里考核,新排长冲在第一梯队;装备维修保养,新排长全身油渍斑斑,脏得像个“泥人”;连队队列行进,新排长作风严谨;日常休息娱乐,新排长和战士们聊得很开心。两个月下来,战士们别提多么喜欢新排长了。班长竖起大拇指:军事素质过硬,谦虚谨慎姿态低,苦活累活抢着干,舞文弄墨有一套,新来的排长有两把“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