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脱单亲友团”!

来源:现代后勤微信作者:李爽 彭绍荣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15 16:33

据说,每支部队都有一个“脱单亲友团”,致力于帮助大龄青年解决婚恋问题。该组织成份极其复杂,既有政治处主任、教导员、指导员及部分老机关一干人等,也有热心军嫂、服务社大姐和家属院阿姨等“各路好汉”。相对于社会上各类结构松散的婚介所,该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效率奇高,在他们眼里,部队官兵就从来没有过不去的情人“劫”!

手机在办公桌上轻轻震动,有信息进来——“卢医生,经过我们‘单身协会’长期认真考察,王强同志是一名能吃苦、有情调、作风好、能打扫的好同志。经‘单协’名誉会长批准,我们诚挚邀请您到仓库对该同志实地考察。”

卢芳被短信内容逗得扑哧一声笑出来——这帮家伙!

“我不在他身边,请你们帮我好好照顾他,周末我就去仓库。”

“指示收到,王强傻笑!”一条短信飞速传回。

卢芳初识“单身协会”是在去年生日。男友王强说给自己从网上订了玫瑰,可生日都过了,也没见着玫瑰的踪影。拿起手机就给王强拨过去,哪想到,这人,几句忙忙忙,没等卢芳张嘴就挂了电话,气得卢芳一肚子火。

就在这对小情侣闹别扭的当口,“单身协会”名誉会长老范知晓了王强的爱情小波浪,马上临危受命,威武出山。到武汉出差办完正事儿后,他又专门跑了一趟体系医院,找到军医卢芳,向她说明了花束事件。原来王强因为仓库临时有紧急收发任务脱不开身,就让别人帮他订花,没想到却弄错了送货地址。

这个“单身协会”勾起了卢芳的好奇心。事后问王强才知道,“单协”就是仓库组建的“爱心之家”,专门关爱那些大龄单身青年。这位专门代表王强去看卢芳的老范,就是仓库第一届“单身协会”的骨干成员。至于第一届“单协”是如何成立的,那又是一个相当传奇的故事了。

大山深处,要找媳妇太难,每次探亲时间又短,还没把心贴热,休假时间就结束了。再加上仓库收发任务重,几天几夜就吃在睡在站台是常态。要是遇上紧急发送,真是连走回宿舍的力气都没有,更别说再打起精神给女朋友制造浪漫了。结果,好多姑娘左等右等等不来信息,好端端的姻缘就这么给断送了。

十几年前,刚毕业的张军告别未婚妻来到了大山里的仓库,领导交给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这里的大龄青年写情书。写着写着,张军还真把自己当成了红娘,一边折腾起了“单身协会”,一边发动各种关系给仓库的大龄官兵介绍对象,甚至还跑过婚介所。期间,还闹出个不大不小的笑话——张军的未婚妻顾静见他到处了解单身女孩的情况,还以为他变了心,无论张军怎么解释都不信。还是“单协”成员齐上手,纷纷给顾静写信,骨干成员老范还专门跑去给顾静介绍张军在仓库的情况,这才化解了误会。

在这个深山里的小仓库,“单身协会”就像一根红线,串起了爱情,拴牢了家庭。他们经常冲在适龄官兵的婚恋一线,给小伙子们的女朋友写信,讲述她们心上人在仓库的优秀表现,并欢迎她们来仓库转转。

有位四川嫂子说,自己在老家原本对丈夫工作情况并不了解,在接到“单协”发出的多封喜报后,就再也忍不住了,下定决心到身边知冷知热地照顾他。还有位山东嫂子通过“单协”知道自己老公在山沟很不容易,马上申请办理随军……

前几天,仓库过元宵节,“单协”把家属院里临时来队的小家庭都聚到一块儿。孩子们跟着自己的爸爸兴致勃勃地参加游园活动,嫂子们也就乐得清闲,在广场边上嗑瓜子聊天。

卢芳问起老范的爱人,嫂子们都脸色一沉。原来,老范两口子一直不太愉快。爱人小陈想让老范转业到地方发展。老范一直不答应,他舍不得大山,舍不得仓库,也舍不得战友。小陈见拗不过老范,就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住在武汉。

说到这,嫂子们都没怎么再吭声。顾静却神秘一笑,说借着这次仓库的元宵节晚会,送老范一份特别的“元宵礼物”。

“来啦来啦!”忽然的喧闹引得大家纷纷往人群聚集处看。

只见张军引着一对娘俩儿往人群走来。

“是老范的爱人和儿子!”

小陈抱着孩子,站在广场边。

“老范,看傻啦?人接来啦,看你的啦。”众人把老范朝小陈娘俩儿推去。

顾静带着嫂子们一拥而上,拉着小陈坐在广场边聊天。小男孩儿对游园活动充满了兴趣,抓着爸爸的手就要开始玩儿……

卢芳用热热的眼睛看了看军嫂和广场上做游戏的人群,她的心被轻轻地触动:她们的爱人,曾经都是“单身协会”的会员。正是因为这个“单协”,一段段美好的姻缘从这里起飞。择偶中的小误会,恋爱中的小麻烦,婚姻中的小波澜,“单协”像一双温暖的手,悉心地呵护着每一颗在此经历爱情的心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