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梦之队是怎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

来源:大国之翼微信公众号作者:任斌 王文彬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1 14:08

你还记得那张中国轰炸机巡逻黄岩岛的照片吗?它出自于南部战区空军轰炸航空兵某部。近年来,该部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一路上南征北战,从西北大漠到南海空疆,从逐鹿西太到亮剑比武场,战果累累、成绩斐然,用实力铸就了“战神梦之队”美誉。

今年年初,在该部官兵中广泛评选2016年度感动人物活动中,有2个优秀典型群体和8名典型个人代表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驾驭“战神”飞天掠海的飞行员,也有扎根在保障一线默默坚守的地勤后勤官兵。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新锐一代”官兵,让“战神”飞出了“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能力,生动地诠释着空军的强军梦。

2月17日,该部隆重举行感动人物颁奖典礼,数千名官兵现场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坚毅果敢勇夺空军“金飞镖”的英雄机组,锐不可当的“雷霆战神”参谋长刘锐,极端负责为胜利护航的机务标兵尹土邦,坚守平淡用爱导航的“夫妻台站”台长邓永权……

现在,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聆听他们在强军兴军征程中的感人故事。

【坚毅果敢勇夺空军“金飞镖”的英雄机组】为准备去年空军举行的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冯密林机组像着魔似的投入紧张的备战之中。一遍遍看视频、判飞参,一遍遍地研究航线、计算数据,带领官兵标绘目标区靶标分布图,先后设计十余条突防航线,成功探索出多种突击方法。考核中,在突击靶标临场改变、准备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他们临危不乱,勇往直前,凭借过硬素质一举摧毁靶标,斩获象征至高荣誉的“金飞镖”奖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大和岛战斗精神的时代内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