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逛军营亮点频出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江小亮 刘鸿达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1 17:04

爷爷带着孙女重回军营,爷爷回忆往昔,抗战往事战友情谊的画面仍历历在目;孙女则对看到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向爷爷问东问西。在此期间还遇到许多好玩热闹的事,亮点频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咱们这就一探究竟!

近日,驻闽某师官兵迎来的他们建师70周年重要庆典,在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传承变革奋进”为主题的师庆晚会,把该师在血与火的战争洗礼和苦与累的作战准备中,以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情景再现式的回顾。

这创意我给满分!赶紧随祖孙二人一同“逛”军营,走起!

爷爷:孙女啊,慢点跑。

孙女:爷爷,这是哪啊,怎么这么热闹?

爷爷:嘿嘿,这啊,是爷爷年轻时当兵的老部队,也是曾经和爷爷一起出生入死、生死与共的老战友们一起战斗过的地方。

孙女:爷爷,您还打过仗啊?

爷爷:打过,打过,爷爷这辈子永远忘不了那一场场出生入死的战斗场面,忘不了啊为了新中国而献出年轻生命的老战友,更忘不了啊那一段段战火和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一篇章:辉煌征程

孙女:爷爷,咱们去师史馆看看吧

爷爷:好。

孙女:咦,这浮雕画的是什么啊?

爷爷:这浮雕啊,讲的是爷爷部队打仗时候的事,爷爷所在的部队啊、打济南、战淮海、渡长江、进上海,再到解放漳州和厦门,这南征北战,所向披靡。是咱华野部队的一把利剑。

孙女:爷爷,那你赶紧给我讲讲你们部队的故事吧。

爷爷:不急,不急,咱们边走边说。

第二篇章:砺剑东南

孙女:爷爷,他们为什么都躺在地上睡觉啊?

爷爷:那是1949年5月28日,上海大街小巷的一处场景,当时天空下着小雨,地上也比较湿滑,他们为了不扰民,党员干部带头露宿街头,大家很疲倦,都蜷缩着身子,安安稳稳睡在了上海的街头。

孙女:爷爷,您和您的战友们真厉害,你们都是大英雄!

爷爷:是啊,我们这支铁血雄师兵起胶东,千里转战,在解放战争时期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不朽功勋啊!

孙女:爷爷,那和平年代不打仗了,部队都在干嘛呀?

爷爷:这常言道啊。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不打仗了,爷爷的部队自然是天天练兵备战,一刻也不敢放松啊,我们就是那一把把尖刀利刃,时刻准备着。孙女啊,来,爷爷带你们认识认识这些南国的强兵们。

第三篇章:强军先锋

爷爷:孙女啊,你又看到什么了呀

孙女:这朵花真漂亮。

干部:老首长,什么风把您给请来了?

爷爷:哎,什么老首长啊,我只是咱们师的一个老兵,一个脱了军装也惦记着咱师的老兵。

干部:是,老兵同志,向您敬礼!

爷爷:孙女啊,来来来,叫叔叔。

孙女:叔叔好!

干部:小朋友,你好!老兵,您这是带着孙女来咱部队忆苦思甜来啦?

爷爷:是啊,咱师也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了,今天啊,我就带着我的小孙女再来看一看。

干部:好,那就让我做你们的向导,带你们看看官兵们训练间隙时的娱乐活动吧。

爷爷:好啊,那有劳了

孙女:好啊,好啊!咱们去训练场看看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