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以外的兵的样子

来源:军路微信公众号作者:兵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2 14:36

兵的模样

你看到兵着军装的潇洒,却不知道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辛苦。兵的血,兵的泪,兵的青春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刻骨铭心!

你看到的兵

你看到兵工资不错,却不知道他们是多么疲惫,训练、考核、迎检事情太多太多,一觉睡到自然醒对他们而言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每次回家由于时间不确定,往返只能选择高价机票。有的兵驻地较为偏远,军嫂即使辞职到了驻地,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很多有军娃的军嫂选择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养家的重担全部在兵一人身上。即使这样,兵还面临着第二次择业。退伍后年轻点的兵还可以选择学技术,上学,年纪大些的战友,面对家庭的重担,多少有些力不从心。

你看到兵有一个多月的假期,却不知道他们对家人有多少亏欠!兵守护祖国,可是有时候却守护不了自己的家人!当看到年迈的父亲,日日夜夜思念着的孩子回到家,一句问候,一个握手,都能温暖他很久很久。

当看到他追寻出来的脚步,听到他每次都说“孩子,我没事,不用牵挂我,在部队好好干,你走吧”!你不知道如此深明大义的父亲内心有多不舍!你不知道多少女孩为了这短短的相聚,默默等了兵多久,独自度过了多少难捱的日日暮暮。不知道兵的假期,从提出到尘埃落定有多少的变动,多少人由满心欢喜变成垂头丧气。不知道即使如此,他们还是无条件服从安排,因为他们懂得自己是一个兵。

你看到很多旅游景点,交通工具对兵免费,却不知道兵能外出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没有特殊情况,即使一墙之外的马路也去不了。你不知道多少兵总是对女友、对朋友、对父母许诺,要把那些年缺少的陪伴弥补,要去花开成海的云南,要去圣洁之地拉萨。然而即使驻地附近的景点,兵也总是说等下次,等退伍。

你看到兵的豪爽,却看不到兵的忧伤。兵总是习惯了说没关系,习惯了战友间的相聚,别离,习惯了恋人由熟悉到陌生,习惯了身在军营一个人为各种事担忧。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肯轻轻袒露心扉,只有在情到深处,才不知不觉留下男儿的泪。

你看到兵只是平凡,却不知道他们真的很不平凡。不管是军官还是士官,不管是两年、五年、八年、十二年,只要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都是无上荣光。万家灯火的时候,你不会想到有这样一群人,在偏僻的哨所,边防,在祖国的各个角落,默默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你看到兵的铁骨,却看不到兵的柔情。“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泪”兵平时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对待爱人和家人却无限柔情。也许兵没有什么浪漫的情话,却一点一滴地做到对身边的人好。

你看到的不是兵的全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