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玫瑰”不爱红装爱武装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张永进 程建峰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7 15:03

△特战女兵在战术训练中展现出良好的协同意识。

初春时节,和风习习。中部战区陆军第38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陆军首支女子特种作战连的女兵们正在参加特种兵等级评定考核。在极限体能课目考核中,中士马荣扛着弹药箱飞奔在前。

第一个冲过终点后,马荣兴奋地抹着脸上的汗水向战友们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特种驾驶训练考验的是胆魄和血性。

仔细打量马荣,她短发齐耳、皮肤黝黑,手上布满茧皮,脖颈处一块疤痕赫然在目。原来,去年夏天,连队首次组织高空双开伞课目训练,马荣作为训练骨干第一个跳出机舱。不料,着陆前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她被降落伞拖拽重重摔倒在地,造成枕骨骨折。伤口愈合后,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

讲起这段生死经历,马荣却面带微笑:“哪个特种兵身上没伤疤?它们是特战女兵光荣的勋章!”

△跳伞训练中,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

采访中,我们得知该连此次特种兵等级评定考核成绩优异:8人通过特级、一级、二级特种兵评定考核,数十人成功晋级。这群女兵,不施粉黛,眉宇间英气逼人,举手投足干脆利落。把女儿柔情化作强军激情,她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接受摔打锤炼,经受风雨磨砺,绽放出更灿烂的人生芳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