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组兵哥哥风雪中行走的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李西 吴伟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4 09:58

风雪拍打着黄伟轩的面盘,让他无法向前直视

近日,一组边防军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引来网友们的纷纷点赞。那冻成冰雕的面罩更让人们对高原官兵所处艰苦环境印象深刻。3月13日,记者来到照片主人公所在连队,进一步探访这组照片背后的故事。

上等兵黄伟轩的面罩已结下厚厚的一层冰凝

这组照片中的主人公是来自驻守在海拔4655米,被誉为“云中哨所”詹娘舍的戍边官兵。3月12日,由于哨所有限通信线路突然中断,詹娘舍哨所哨长李玉成带领班长马关敬、上等兵黄伟轩、王鹤宇对通信线路进行巡线。

有线通信线路关系到这座位于雪域孤岛中的哨所是否能够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因此畅通的通信线路不仅关系到哨所的对外联系,也是哨所应急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通工作至关重要。

上午10点,四人从哨所出发,中午13时,四人找到了线路断点便进行了维修。在通信畅通后,正准备回哨地四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雪阻断了道路,由于来势凶猛,考虑到人身安全,四人决定在就近避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