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不服输的郝排长!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崔恺 张明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9 10:03

只要一提到他,战友们就会纷纷竖起大拇指。因为他训练起来总是那么有激情,学习起来总是那么专注,是连队公认的一名好排长。

好排长名叫郝晓瑞,是新疆军区某部排长,家在山西孝感,去年刚军校毕业。郝晓瑞是独生子,一米八二的大个子,体格健壮,虎背熊腰。背肌较发达,能轻轻松松拉单杠二三十个。

刚来到连队没多久的郝晓瑞和大多数新战士一样,有点腼腆不善言辞。当有人问来到部队有什么梦想的时候,郝晓瑞笑着说:“我想当一名跑得最快、力量最大的好兵,就像一条能上天下海的蛟龙!”连队很多战士嘲笑着说:“还蛟龙呢,不是条病怏怏的小虫就不错了。”

从那天开始,这句半开玩笑的话深深地印在了郝晓瑞的脑海里。他暗下决心:不练出点成绩绝不罢休。

刚分配到连队不到两个月,郝晓瑞就遇到了拦路虎,一些体能课目较难合格,比如说5公里跑、手榴弹投掷和30米×2蛇形跑等。

郝晓瑞把目标瞄准了自己的弱项。经过每天的训练,当连队组织手榴弹课目考核时,郝晓瑞的成绩从投35米进步到了47米,郝晓瑞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可是30米×2蛇形跑不仅需要很强的爆发力,还需要身体良好的协调性。大个子郝晓瑞刚打败一个拦路虎又遇到一个绊脚石。久攻不下,郝晓瑞觉得有点尴尬难看,垂头丧气,精神萎靡。排里的同志在私底下窃窃私语:“这个课目排长这头大象要能合格,除非变得像猴子一样灵活。”

连队指导员甘丹看出了郝晓瑞的心思,送给他一句话: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郝晓瑞想起军校时的豪言壮语——“跑出的骏马飞出的鹰,杀出的威风练出的兵。”

不行就练!

战士们训练完,训练场上依然闪现着郝晓瑞的身影,直到他大汗淋漓、筋疲力尽才停。同在一个宿舍的士官秦光宝感慨,“这还不算啥,有一天中午午休时间,郝晓瑞一个人在篮球场绕着杆子来回跑,一趟又一趟,直到下午操课训练才回来。”

努力总会有回报,一周后,郝晓瑞的成绩达到了良好。郝晓瑞再次用行动向战友证明:“我可以,我就是要成为一条蓄势待发的‘巨龙’”。

如今,郝晓瑞又忙起来了。前一段时间团里组织标图考核,他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现在部队正在‘脖子以下’的改革时期,我也要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不能拖训练的后腿。”郝晓瑞如是说。

夜已深,连队阅览室里发出微弱的灯光,郝晓瑞的影子被灯光拉得很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