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儿子一句话让他红了眼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张帅 马明生 李士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01 10:09

2016年9月15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268名蓝盔勇士,飞赴环境恶劣、战乱频繁的南苏丹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任务。

1、临危受命托起半边天

▲贾利辉与妻儿视频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刚轮换到位,就收到联南苏团工程处道路抢修任务,副大队长贾利辉临危受命,带领32名官兵前往伦拜克部署,展开分点施工任务。他清楚地记得刚来伦拜克时的情景,营区外枪声不断,到处都是满载“苏人解”士兵的皮卡车;营区内杂草丛生、满目狼藉,营房年久失修、锈迹斑斑,设施凌乱不堪、损坏严重;当时正值旱季,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人待在宿舍里面就像蒸桑拿,躲都没地方躲。毒蛇、老鼠、蟑螂、蜥蜴时常爬进来“挑衅”,夜晚蚊虫在耳边嗡嗡乱飞,想睡一个踏实觉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整治菜地杂草

“既来之、则安之”。他召集干部党员分析形势、研究工作,最终决定由他带领机械操作手进行道路维护,其他同志负责营区修整。官兵们分工修复破损板房、清洗储水设备、修理空调装置、整治老化电线,同时改造营区防卫设施,加高周围防护墙、铁丝网,拓宽加深外侧壕沟,铲除灌木杂草...... “那段时间别提有多忙了,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除了吃饭,其它时间都在忙着整治营区。干一天活,衣服要湿透好几次。”半月后,一座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中国营呈现在UN城内,飘扬的五星红旗也显得更加鲜艳。

▲装填网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