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甩锅”?韩民众担忧“被出卖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喻新 杜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2:34

3.“4月部署完‘萨德’

客观上不可能”?

不过迄今为止,韩美对部署“萨德”所直接或间接释放的信号,仍然还不够明确。

就在白宫高官的“‘萨德’延迟说”和彭斯“加快部署及应用‘萨德’说”相继发表后,17日下午,韩联社又报道称,据韩美军方消息,4月部署完“萨德”客观上不可能,部署完成时间推到大选后,具体由下届政府和美方协商后决定。

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5月9日,韩国将迎来总统大选,随着半岛安全形势进一步严峻,目前,韩国两大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不约而同地就“萨德”入韩问题“改口”,都声称可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

文在寅说,如果朝鲜继续核挑衅,韩国就不可避免部署“萨德”;安哲秀则称,“萨德”正在部署中,如果当选可能不会撤销。

安哲秀(左)和文在寅

韩媒分析认为,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的中立选民被视为本届大选的关键,两位左翼候选人都为了吸引中立选民而“向右转”,表明其对国防维稳的重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