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俺们老班长,联合国那儿也照拿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海燕 陈光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08:16

2012年的冬天

哈尔滨普降大雪,一辆外训车辆抛锚,带车干部和驾驶员折腾了1个小时也没检查出故障原因。何全勇二话没说直奔现场,仔细检查后,他判断是油路堵塞致使车辆熄火。

当时室外气温达到零下二十多摄氏度,寒风刺骨。在拆卸堵塞的油管时,为了方便操作,何全勇当即脱下了手套。手冻僵硬了,放到怀里暖和一会儿,鼻涕流下来了,就用满是油污的手擦一擦。旁边的战友不忍心,劝他说:“班长,休息一会儿吧,咱们点个火暖和暖和再整。”“天快黑了,车辆装备规定不能在外过夜的,我能挺得住。”

车辆故障排除了,何全勇的手脚却被冻得不灵便了,连上车都十分费劲儿。

2015年底

营里新配发的某型装备被列入年度考核装备。部队进驻考核地域的当天深夜,指挥所又接到前指转场的命令。就在这节骨眼儿上,作为考核“压轴戏”的装备车发动机却“趴窝”了。

在这十分紧急的情况下,何全勇临危受命,顺着故障的“藤”很快摸到了故障的“瓜”。不到5分钟,他便修好了车。他精湛的技术让官兵佩服,也为他赢得了“钢铁神医”的美誉。

何全勇当兵14年,坐驾换了4代,大小车型开过12种,安全行车40余万公里,检修车辆900余台次,节约油料3000余升。他总是不断学习,又不断传授,默默地奉献——面对战友的请教,他毫无保留,知无不言,倾囊相授,先后为部队带出70余名技术骨干。

在他厚厚的笔记本扉页泛黄的牛皮纸上写着这样一段话:军人最美的姿态是冲锋,军人最大的荣耀是打赢,我要做一名时刻在冲锋路上的铁骑尖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