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2017士兵考学政策五大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东征 江曦华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2:50

战友,送你一套备考攻略

■装甲兵工程学院 李华莹

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和军事共同科目考核临近。今年的考试范围、课目设置都进行了调整,考生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地复习备考,同时还要采取科学的复习方法。

稳心定神学为先。越是在考试考核前夕,越要保持一个好心态。有报考意向的战友,要统筹合理安排好时间,在完成军事训练、战备执勤等工作的同时,投入精力复习备考,抓住点滴时间学习,同时调整好情绪,提高学习效率。

切记把握着力点。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不要迷信种类繁多的复习资料,而要重点把握军委机关主管部门发布的考试大纲中规定的知识要点,紧扣大纲内容制订复习计划。考前研究一下近年来军考真题,会对提高应试能力有所帮助。

时事军情要跟进。今年的考试大纲对时事政治和军情部分进行了调整,考生要及时了解重要时政、重要信息,并注重积累,学会归纳与总结。考生要统筹利用好各类政治学习时机,比如坚持收看新闻联播、结合基层政治理论学习等,使学习的过程融入平时,增强学习实效。

军事训练抓重点。根据考试考核要求,军事科目考核不过关,就没有机会参加统考,所以考生切不可忽略军事训练。当前,部队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很重,留给考生备考时间有限,考前要抓紧加强实弹射击、俯卧撑(仰卧起坐)、100米跑和3000米跑等明确的考核课目训练,特别注重军事基础素质和基本技能的训练,必要时也可以“开小灶”“加加餐”。

有条不紊定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一套复习计划,把一段时间内该复习什么内容、训练什么课目、采取什么方式、达到什么效果等复习进程明确下来,按照计划进行落实,确保考前能对备考内容进行系统复习。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4月25日第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