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革命伤残军人购买优惠航空客票那些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6 10:57

近日,革命伤残军人购买优惠航空客票政策引发网上一片点赞。但您可知道,在航空出行方面,咱们官兵还有不少优惠呢!本期,我们联系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关负责人,为大家一一盘点。

革命伤残军人购买优惠航空客票

经军地密切协作,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优惠客票销售工作的通知》,部署解决革命伤残军人无法网上购买优惠机票的问题,此举将为革命伤残军人优惠乘机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彻底改变仅能本人前往指定地点购买机票的现状,有力保障了革命伤残军人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做好革命伤残军人优惠客票销售工作,方便革命伤残军人购买优惠客票,民航系统在开放所有销售渠道的同时,将完善证件验证工作,在确保真实有效的前提下,满足革命伤残军人购票需求。下一步,航空公司将全面开放官网、直销柜台、销售代理人、OTA平台等所有销售渠道,不再对优惠客票的销售地点进行限制;军地双方将加强协调,共同抓好监督落实。

革命伤残军人乘坐国内航班实行优惠票价,具体优惠票价政策继续按照民航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内航空运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明确儿童、婴儿以及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旅客票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执行。即革命伤残军人购买国内航班机票的票价,既可以按同一航班对应舱位成人普通票价的50%计价,航空公司不得附加购票时限等限制性条件;也可以自愿选择购买航空公司在政府规定政策范围内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种类票价,并执行相应的限制条件。

本文刊于2017年4月23日解放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