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崮:父辈们70年前全歼敌整编七十四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东浩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10:18

今年是我的父亲何凤山诞辰100周年,又恰逢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正因为他当年率领华东野战军六纵特务团在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的关键时刻,攻占了孟良崮,端掉了国民党军整编第七十四师指挥部、击毙师长张灵甫,锁定了胜局,使他的名字和这场著名的战役永远联系在一起。

△ 1979年,何凤山将军回老部队24军时,给战士们讲孟良崮战役的战斗经历。

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有两个人没有想到

毛泽东主席说,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有两个人没想到,一个是蒋介石,一个是我毛泽东。

这场战役的辉煌战果,创造了我军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从敌战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打击了在华东地区国民党军最强大的进攻力量和最精锐的部队,使华东野战军变被动为主动,从而牢牢掌握了战场主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