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青春因你的奋斗而闪光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1:19

“五四”前期,空军参谋部直属部队结合开展“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进一步激发青年官兵建功强军实践、履行使命任务的热情和活力,汇聚强军兴军的强大青春能量。

近年来,空军参谋部直属部队各级党委聚焦青年成长成才发展,积极引导和激发广大青年官兵投身改革强军,释放青春激情和创造活力,涌现出一批在拼搏中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青年个人和群体,让我们走进他们,看看空军蓝的青春,应该怎样去奋斗。

青春因执念而坚守

“快点,快点,找‘杜高工’来捣鼓捣鼓。”营长徐向超有点着急。大家赶忙打电话联系,不一小会,一个高1米85,剃小平头的战士气喘吁吁地跑来。他迅速从包中拿出设备,熟练的为装备诊起脉来。一番忙碌之后,他抬起头说:“营长,问题找到了。”“这么快就找到了,哪儿坏了?”营长有点不相信。“xx接口的问题”,一查,果然是,所有人都投来敬佩的目光。营长高兴的说:“查了半天,都知道是那儿出了问题,可半天也没找出哪个接口坏了,‘杜高工’真是名不虚传啊。”

这个战士叫杜忠良,是空军信息通信某旅的名人,人称“杜高工”,也许你问,一个士官能有多大能耐,可入伍十几年,装备只要出了问题,请他一“诊脉”,准能开出“药方”。算起来,他各种演习演练参加了几十次,大大小小的故障排除了上百个。

其实,“高工”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但他爱钻研、敬业,一门心思琢磨怎么给装备“治病”。为了提高维修的效率,装备的构造、原理,他摸索得烂熟于心。凭借工作经验,研究出一套故障迅速定位排除法,使排除装备故障直接精确到点,从那以后,“高效率”、“低故障”、“零失误”成了“杜高工”的代名词。杜忠良常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回忆的,我得趁着年轻,多学点东西。如今,在“杜高工”的带动和影响下,一批爱钻研的年轻人正成长为各专业的业务骨干,用他们的青春保障通信畅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