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们就是棒棒的空军女兵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完备、冯晓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5:00

03

她叫徐瑞,2008年入伍,曾在空降兵某部训练了三年,2011年考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在校期间,表现突出,专业护理能力很强。一次,在学校与美国驻太平洋西卫生部部长参观团的交流活动上,参加了学院队急救组的专业技能展示,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她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女孩,当你走近她的书桌,打开抽屉,你会惊奇地发现,里面塞满了诗歌、散文、小说等书籍。她最爱读的书是《岛上书店》,顾名思义,就是一座被孤立在小岛上的书店。在她看来,军营也好比是与外界隔绝的书店,却容纳着成千上万的故事,等待懂她的人去阅读。在品味书中人物生活的同时,徐瑞也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描绘着自己的军旅生活。这就是爱书的徐瑞,她的青春充满了情感,充满了故事。最后让我们欣赏一下她创作的小诗吧:“生活的变迁/改变了书桌,打开成熟愚笨的心/改变了城市的风景/改变了熟悉的街道/改变了脚下的路/而终究孤单、落寞是新的环境给我的体贴。”

她对本职岗位的理解:我眼里的护理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她不仅解决了患者的病痛,同时也在温暖着一颗心。

强军她想对你说:强军让我和战友们一起携手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在强军的道路上不急不停,锻造出了真实的的自己。

别人眼中的她:她爱读书,她爱微笑,她是军营女兵中一朵绽放的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