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进行时|四个故事让你看看军人的侠骨柔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心柳 于芷苜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6 18:38

改革潮涌天地宽,很多人面对着进退走留的问题。也许你要离开熟悉的第二故乡,也许你要离开亲人和好友,成为改革强军的一小块“铺路石”……可军人的分别,不只有眼泪,更多的是:

“妈妈,我永远以你为豪!”

“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老公,放心走吧,家里有我呢!”

“亲爱的,等你回来,我穿着婚纱去接你!”

……

1

母亲:

女儿面前,巾帼铁玫瑰的柔骨情肠

“女儿,我们换个幼儿园好不好?”

“不好!”

“可是妈妈的工作有调动,你不是一直都说要支持妈妈工作的吗?”

“……那我可以把小晴老师带走吗?”

茶余饭后,这段母女间的对话最近时常在莉莉家上演,莉莉是一名军人,也是位母亲。

4岁半的小苹果活泼爱动,兴趣广泛,莉莉根据她的兴趣给她报了很多小课班,舞蹈、绘画、游泳等等。天赋颇高的小苹果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拉着妈妈的手穿梭于每个兴趣班,和身边的老师和小伙伴一起吵吵闹闹,在快乐中成长。

可最近,莉莉接到通知,她要随部队调整工作岗位,去到一个离家很远的陌生城市。这让莉莉犯了难,女儿平日里虽然活泼开朗,但每当她提起搬家的事,小苹果总是闷不吭声,默默摇头。

“孩子在熟悉的地方呆习惯了,冷不丁换地方会不适应的。”母亲这样劝莉莉,“我和你爸帮你带孩子,你休假的时候再回来。”莉莉接受了母亲的建议,可小苹果从出生到现在,从没有离开过自己,一想到分别,莉莉的心里就如针扎一般难受。

“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的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又可爱,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寻找七色未来……”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捧住了莉莉的脸颊,“妈妈,这首歌是我新学的,好不好听?”

小苹果年龄虽小,但好像读懂了妈妈的心事,哄起人的样子可爱极了。

“妈妈,不要不开心……”

“妈妈穿军装的样子最漂亮,妈妈笑起来最漂亮。”

“妈妈我会乖乖的,你是我的大骄傲,我是你的小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