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带300余名“铁教头”换羽高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14:08

北部战区陆军稳步推进士官长制度

三百余名“铁教头”换羽高飞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李大鹏报道:士官带了“长”,更能叫得响。5月下旬,记者踏访北部战区陆军多个旅、团,看到一名名士官长在各自战位大显身手,指挥有勇有谋,组训得心应手,管理紧而有序,成为战斗力建设的生力军。

近年来,随着我军武器装备发展和力量结构调整,士官占军队员额的比重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重。2014年,我军在原沈阳军区、原北京军区、原成都军区组织士官长制度试点,正式在建制旅(团)、营、连分别设立士官长,负责部队日常军事训练、管理教育工作,为全面推行士官长制度探索经验。

3年间,各单位边试行研究、边实践总结,针对士官长职责定位、选拔配备、培养使用、教育管理等方面,探索确立了政治思想、指挥素质、组训能力、管教水平、作风形象等10个方面选配和培养标准,使士官长制度稳步推行、日渐完善。

在北部战区陆军,士官长制度从参与全军首批试点的一个旅,拓展到多个旅团级单位;从首批上岗的36人,陆续增加到300余人,队伍在壮大,素质在提升。记者采访获悉,他们全部为党员,大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100%担任过班长以上职务,个个军政素质过硬,人人是基层建设骨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