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 请不要在党小组会上叫我旅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李祖龙 杨博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30 12:42

“同志,请不要在党小组会上叫‘旅长’。”

6月16日,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参谋部第一党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清点人员后,党小组长、作训科王参谋习惯性地请示旅长杨彬彬。

听到王参谋叫自己“旅长”,杨彬彬立即蹙眉纠正:“同志,我在党小组内只是普通党员,请称我‘同志’。”

王参谋称杨彬彬为旅长并请示他是否开会,大家原本没觉得有何不妥,听杨彬彬这么一说,大家都明白过来了,党小组会的味道一下浓厚了。

杨彬彬问党小组长:“旅队成立有段时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小组会,是不是之前开会没通知我?”王参谋解释道:“之前我们开了3次党小组会,第一次你走边防去了,第二次你又在外地组织演训,第三次我看你忙得脚不沾地,就没好意思打扰你。”

“这怎么是打扰?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是党章党规的要求,我即使参加不了也得请假。以后不能对我搞特殊啊!”杨彬彬说。

随后,党员们逐个汇报思想,杨彬彬和其他党员一样,向党小组报告了自己的思想情况。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轮到批评杨彬彬时,大家一时不习惯开口批评新旅长,会议有些冷场。

杨彬彬左右看了看,见大家都埋头记录,坦诚道:“同志们,在工作中我是上级,但在党小组内,我和大家一样是完全平等的党员。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不足,大家给我找毛病、拉袖子,是对我的关心爱护。相反,如果明知我有缺点又不批评提醒,看起来是给我面子,实际上是害我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