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PK”,谁是尖刀上的刀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磊峰 武元晋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3 10:01

如果以时间为轴,改革这幅壮阔的画卷无疑正在加速铺展。

4月18日,首都北京,习主席亲切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点击蓝色文字阅读详细内容);4月下旬,神州大地,各集团军下属单位相继组建。

“人员分散了,心神是否聚拢了”“任务转型了,能力是否升级了”……时隔不到一个月,带着头脑中横亘的一个个亟待解答的疑问,本报记者走进第75集团军新组建部队的座座营盘。

第一站,某新组建特战旅。从“集团化大冲锋”的摩步旅改为“小而精、功能全”的特战旅,非是缀上“特战”二字这么简单,它是囊括思想观念、作战理念、训练方法、人才培养、装备革新等等从内到外的系统工程。

在这次重塑每一支部队的变革中,每一名军人正在自我重塑;在这片破旧立新的土壤里,一段段故事正在“破土而出”;在这场“白手起家”的大考中,一道道题目正在破解——

今天,请随我们一同见证一场争分夺秒的“转型之战”。

铁石相击,必有火花。一个是有3年“步兵特战化”经验的老典型,一个是拥有一批“神奇大咖”的新秀,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转型先行试点单位究竟花落谁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