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空降兵中的那些“常胜尖兵”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5 14:24

2

“拼命三郎” 陈玉龙

人物名片:陈玉龙,党龄8年,扎根连队12年,现任空降兵某部六班班长。(右一)

军旅格言

铮铮铁骨男儿汉,血气方刚军中人,五湖四海共至此,卫国戍边保家园。

点赞强军故事

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拼命三郎”的陈玉龙,自打入伍起,他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当最棒的导弹发射手。”入伍以来,陈玉龙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连队骨干力量,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与他的刻苦努力分不开。刚开始作为新射手时,他总是掌握不熟动作要领,心里很着急,训练效率也提不上去。于是,别人训练间隙都在休息,他仍坚持刻苦训练,逐渐他据导弹筒跟踪目标速度越来越均匀有度、拿捏得当。付出总有回报,他逐步成为连队一名“能维修、懂战术、精射击、能指挥”的优秀导弹射手。去年年底,陈玉龙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战友们纷纷向他道贺,陈玉龙却憨憨一笑:“没啥,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