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青坡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07 09:26

2005年5月19日,日本侵华老兵本多立太郎跪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以下跪的方式向中国人民谢罪。

在国家危难的时刻,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去的坎、跨不过去的河。

在这一场场战争中,我们虽然最终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其中付出的巨大代价,都告诫我们和平的来之不易。

当前,我们的国家经过了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和军事实力大大提升,但由于长期处于和平环境,部分人丧失了对战争的警惕。

事实上,这个世界从来都是战争与和平的统一体。虽然当前我们所在的地区处于和平,但是世界上还有许多地区饱受战乱的摧残。我们无法估计,战争会在何时爆发。

在中国制造遍布全球,“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惠及世界人民的今天,我们要想汇聚起改变世界的磅薄力量,更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牢固树立起“三个自信”,运用好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时刻准备战斗,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不断强化部队改革,全面提高军人地位,建立起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强大国防力量。

然而,在纪念历史、警惕战争的同时,舆论万万不可引导国民走“极端敌对”的发展之路。我国和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是朋友,即使是曾经的“敌人”,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其长处,不断用大国思维、大国智慧汇聚大国力量,妥善处理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谋求人民的幸福和民族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