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金飞镖”,“学霸”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晓宇、杨松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4:57

▲冯金强(一排)带领官兵举行出征宣誓仪式。

去年仲夏,冯金强再次带队出征,代表中国空军与多国空军举行联合演习,他指挥数架战机作为联合军演的第一波次空军打击力量,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达到靶标全覆盖、目标全摧毁,创造了作战样式方面的三个“首次”……

铁翼横空出天山,英姿翱翔云海间。砺练中,冯金强安全飞行2300余小时,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3次。改革换装5年来,他所在部队完成30余项重大任务,飞出国门参加“航空飞镖—2016”国际军事竞赛,成为唯一一支四枚火箭弹全部命中靶心的代表队,“天山雄鹰”实现了从“踞守天山”到“飞越天山”的新跨越。

“拼文化,拼思考,用脑子飞。”伴着团队战斗力的新跨越,冯金强也实现了从大队长到副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的成长跨越,飞翔的翅膀更加强壮,胸怀的目标更加清晰。

这是高考前那个从来没有离开过县城的农村青年吗?这是改革调整时带着茫然一路向西的年轻飞行员吗?

又是一次出征。带着果敢和儒雅“合金钢”,冯金强——这名38岁的“天山雄鹰”,带队驾“飞豹”奔赴又一块陌生地域。夏日暖阳透过座舱盖折射着七彩光芒,翼下祖国辽远壮美,浓烈的自豪和责任在他胸中纵横激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