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的爱情,是她伴他从孩童成长为蓝天伞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磊 方超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27 13:23

七年不痒

■王磊

满雪、孙明和婆婆。

班车刚落脚,新疆军区某团八连指导员孙明便奔到马路对面买了两袋梨,媳妇满雪总念叨,回来买些娘爱吃的。

刚进楼,娘便同孙明撞个满怀,嘴里反复念叨:“坏女人!”抬眼,妻子手里攥着半片氯丙嗪,额头有块磕破的伤口。

见着丈夫,她将药放到杯盖里,用右手袖套搌了搌前额:“给娘把药喂上。”转身进了厨房。晚上九点半,妻子才解下围裙,服下药的娘终于睡着了。孙明边削梨边瞅着满雪,他言语不多,但心里阵阵酸楚,心疼媳妇。

人常说七年之痒,但妻子却未曾与他吵闹过。7年前,孙明与满雪相亲。初次见面,没有心跳,只有尴尬:“我家条件不好,爹走得早,娘的精神病也没治好,作为儿子,我得担起这个家的责任。”谁知,满雪反被这番话打动了。满雪家里说什么都不同意,她却说这辈子非孙明不嫁。就这样,她俩连婚礼都没办就扯了证。

年底,满雪辞职,领着婆婆在绿皮车上摇了4天去随军,孙明的驻地坐落在新疆沙漠边上。不久,他们分到一套30平米的房子,孙明一周可以回两趟家。每次她做好饭就趴在窗户上盼,见到他的身影就开心得像个孩子。

孙明不知道,平日里满雪常为婆婆乱敲门去赔礼道歉,还要忍受恶劣的气候带来的身体不适。经过满雪的悉心照料,婆婆的发病次数逐渐减少,清醒的时候还能帮着她摘摘菜,嘟囔着老孙家是上辈子攒了德才讨到个好儿媳,就这几句话让满雪很满足。

结婚第3个年头,部队要去高原驻训。轮休那天的晚饭桌上,满雪先开了口:“上周带娘检查时,我晕在了厕所,医生诊断是卵巢囊肿,建议手术。”孙明的筷子停在半空,本想说点宽心的话,但她一脸平静,“但目前要紧的是先带娘做完复检,我的手术可以再往后拖拖,不想影响你工作。”

满雪和孙明的爱情也不全是苦,满雪的心里有许多幸福的时刻。有次孙明野外驻训回来晒成了“焦炭”,一见到满雪就掏出各种天然的心形石头,有石英的、页岩的,本想唠叨几句的满雪只剩一脸绯红,像个初恋的小姑娘;师里组织“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评选,孙明与满雪的家庭事迹让孙明当选为“忠诚孝子”。

上台领奖前,他拉着她的手说,“最感谢的人还是你,等娘病好了,咱们生个大胖小子,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这些都是满雪的生活动力。

再过几天就是“七夕”了,他们躺在床上,孙明耸了耸肩问满雪:“结婚7年了,你痒了没有啊?”

满雪嘟着嘴想了想,说:“我觉得我们关系一年比一年好了。”床边,放着她带婆婆去看病的行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